审计处组织学习运用浙江“千万工程”经验、弘扬践行“浦江经验”主题研讨会

作者: 时间:2023-06-16 点击数:

 2023年6月13日下午3:00,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运用浙江“千万工程”经验、弘扬践行“浦江经验”主题研讨会。

会议中,支部书记马广辉领学了学习强国网站文章:“千万工程”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、财政部浙江监管局网站文章:追寻领袖足迹, 弘扬“浦江经验”循迹溯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。


“千村示范、万村整治”工程(以下简称“千万工程”)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、亲自部署、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。“千万工程”为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的形成提供了生动的实践基础,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又指导推动“千万工程”结出丰硕成果,“千万工程”的再实践又为新发展理念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提供了典型的实践样本,这是一个实践—认识—再实践—再认识的过程。“千万工程”源于习近平同志的深厚农民情结和真挚为民情怀,充分体现了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”的世界观和方法论。

“浦江经验”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、亲自部署、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,实施20年来,成效显著、影响深远。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下访接访并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,为全党树立光辉典范,也留下宝贵的理论财富、实践财富、精神财富,是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更为生动的学习素材。

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审计工作实际,紧密围绕学习运用浙江“千万工程”经验、弘扬践行“浦江经验”,作了交流发言。

Copyright © (2021) 版权所有:内蒙古科技大学审计处